close
今年從過年前開始,台北就一直呈現濕冷的狀態。
由於媽媽的娘家在台南,我們在大年初一就踏上往南的旅程,尋找好久不見的太陽!


哈哈上面那張照片中是我哥,因為開太久的車了正在伸懶腰。
其實我們正在走錯路中,但莫名其妙走到高雄的工業區裡頭,
旁邊竟然就停著貨櫃大船還有傳說中的「高字塔」。
這些等到之後我再分篇慢慢說來吧。

總之這次南下了三天,從大年初一到大年初三,
初三晚上九點半左右開車上國道一號,雖然「聽說」有塞了一小段,
但不爭氣的我都只會在車子後座呼呼大睡哈哈,
等到醒來的時候又再次是美麗的台北夜景在迎接著我!
而那時已經是初四凌晨兩點半!

大年初一我們到達台南,
先在外婆家的田裡摘了蕃茄、拔了蘿蔔、採了玉米之後,
進到台南市的沙卡里巴吃棺材板、鱔魚意麵,
還去友愛街吃「魚土」魠魚羹、芋粿和蝦仁肉圓,
然後去赤崁樓喝冬瓜奶茶、附近的舊永瑞珍買鳳梨酥...。(流口水)

大年初二前往屏東東港和高雄。
在東港吃了海鮮大餐、在華僑市場瘋狂拼經濟購買新鮮魚貨;
然後去高雄搭了高雄捷運的試乘,也去了一下夢時代、喝了金礦咖啡。
最後回到台南佳里探望開小吃店的表哥和超可愛的外甥。

大年初三早上我和哥哥逛了新化的街役場(鎮公所),
中午所有的親戚回外婆家團聚,好熱鬧。
和超會賭博的小姨丈稍微學習了一下麻將的技巧 >.<,
希望以後麻將會有進步啦哭哭。

所以接下來的遊記中大概會分幾個主題:
1. 台南篇(新化老家特輯)
2. 高雄篇(試乘高雄捷運與金礦咖啡)
3. 東港篇(東港東昇餐廳食記)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