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PTT的MOVIE版上看到有人形容這部片為:
「導演把銳利的尖刺裹著一層軟軟的棉花」,
我覺得真是形容得再好也不過了。

這部片的主角為一家六口,六個角色有各自的煩惱,
使得整個家庭在一開始看似支離破碎,卻又如此真實。

整部片其實充斥著真實與諷刺。
這一家六口,為了小妹妹想去加州參加Miss Sunshine選美,
於是坐上老舊的BUS,開始一段挫折連連的公車旅程。

最諷刺的莫過於這個爸爸。 眼尖的人可以看到下面寫的LOVE and HATE。



是的,爸爸最愛的是成功,最討厭的是失敗。
爸爸的工作是一位講師,在只有三四個觀眾的地方演講著成功的九個步驟。
一直妄想著出書後成為下一個卡內基,結果不僅幻想破滅甚至瀕臨破產。

大兒子恨這個家庭、恨這個社會所訂定出來的規範,
一心希望能夠成為飛官,於是力行「絕不開口說話直到成為飛官為止」。
一開始看似最叛逆的人,其實也最窩心,在媽媽痛哭時,告訴妹妹GIVE MOM A HUG。




最天真純潔的小妹妹,真心的愛著全家人。
她想要選美、認真地練著爺爺幫她排練的舞蹈。
但儘管是看似如此純真的小朋友,其實促使她去選美的動機只有一個,
那就是贏得選美,因為爸爸喜歡贏家、不喜歡失敗者。
當她哭著問爺爺「爺爺我美嗎?我好怕會失敗,因為爸爸最討厭LOSER」
那時候,爺爺用著最慈愛的眼神告訴她「你很美、從裡到外都美」。

題外話,而且原來這位Miss Sunshine就是料理絕配裡的小女孩吶,
她在料理絕配裡超超超超超可愛的!
雖然這裡也很可愛啦,頂著圓滾滾的小肚子戴著大眼鏡哈哈。




這絕對是一部看了不會後悔的片囉。
裡頭充滿各種值得深思的人生真實與諷刺。
其實當LOSER又如何呢,
「我不要讓他們那些人來評斷我的妹妹」
是啊,我們自己究竟是Winner或 Loser,為何是由別人評斷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