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是我人生中第三次浮潛。



前兩次浮潛,記得沒錯的話應該都是在澎湖。
第一次是在吉貝、第二次是在七美。
吉貝那次非常空虛,因為浮潛只是水上活動的其中之一,
帶浮潛的人員讓大家抓著一根繩子,然後灑了很多飼料吸引魚群,
於是除了一群飢餓的魚以外,什麼也沒看到。
七美才能算是第一次真正體驗浮潛,
但我現在卻只記得當時在海底的一大堆黑黑噁噁的海参。

於是在蘭嶼的這次浮潛,讓我第一次體驗到海底世界的美好。



蘭嶼的海水很清澈、泡起來也很舒服。
雖然泡完海水身上多少都會黏黏的,但蘭嶼的海水仍然比較清爽。

我們浮潛的地方並沒有離海岸很遠,
從海岸邊我們先踏著早已被板塊運動推擠上來的珊瑚礁,
循著珊瑚礁慢慢往前浮,就能看見活生生的珊瑚以及悠游於其間的魚兒們。

記得在七美的時候,也看見很多珊瑚,
但種類似乎沒有蘭嶼的多,顏色也沒有蘭嶼的漂亮。



而且如上所言,
在七美浮潛的時候我不經意的只一直注意到海底堆滿很醜的海參。(淚)
有時候明明知道看了不蘇湖卻無法控制自己。

但蘭嶼的海底完全沒有看到這種噁心的東西!
到處都是很可愛的魚,仔細看著隱藏在珊瑚群中的海葵時,
也可以清楚看見躲在裡頭的小丑魚!扭啊扭的超可愛!



而且珊瑚之中也可以發現,在洞穴當中都會露出海膽的一根根的棘,
雖然最後我們仍然無緣看到整顆的海膽。

在浮潛的過程中,也會不時有一些魚群游到近處,
總之這些照片實在不及當場所見的百萬分之一。



真的是個很棒的經驗,終於懂小威師為何那麼熱愛潛水。
害我也很想認真去學潛水了,
尤其後來看到當時同住在黑妞民宿的姿媛參加船潛的照片,
那種震撼又完全不是浮潛可以比擬的。



以上那些海底的照片,
大部分都要謝謝黑妞,幫我們潛到水底拍那些漂亮的魚兒,
同時也拍了很多我們漂在水上像浮屍的照片。囧
不過黑妞真的是很特別的大哥,
除了向我們介紹生態以外,同時也在海上直接教我們如何應付船難!
所以我們知道了以後遇難,在海上不可以使用水母漂,要記得仰漂噢!

不過浮潛完之後就是痛苦的開始。
只是當我和李馥蘭摔完車之後,第一句話都說「好險浮完潛了」,
由此可知「有浮到潛」讓我們覺得多麼的值得啊!

最後仍然要呼籲一下,
海底生態固然美麗,請大家去參觀的時候也要記得抱持著保護生態的尊重。
盡量不要觸摸珊瑚、不要打擾海中的生物,
只要靜靜的看就好了,

唯有如此,我們才能繼續保有美麗的大自然生態噢!



最後不免又報告一下我腳傷的狀況。

今天去公司上了班,雖然走路又更順了一些,
但也同時發現,目前走路不順最大的問題並非來自於傷口,
而應該是來自於內傷。

之前幾位朋友聽到我摔到膝蓋,
第一個反應都是要我注意有沒有傷到韌帶之類的。
我也終於意識到這個問題的重要性。

走路的時候膝蓋還覺得軟軟的,感覺裡頭有東西在滑動。(噁)
再休息一陣子看會不會好一些,
爬了一下Yahoo奇摩知識加,很多人說要休息一到兩個月,
先吃吃鈣片和維骨力(好像老人),
再一邊觀察看看有沒有再去看醫生的必要吧。

希望內傷不要比想像中的嚴重才好。

今天在公司也有一些平常不太講話的同事關心我的腳傷,還滿開心的。
但是用腳傷換來公司內的人際關係嗎?
聽起來又有一點哭哭了噢。

讓我想起上次無鬱結告訴我,
要我好好享受這個血肉換來的特權

師傅的話果然很有哲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