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歇腳亭似乎展開了新的市場策略。




前陣子在我會出沒的地點附近,原有的歇腳亭都一間間收了起來。
但在東區明曜百貨的後面,最近卻默默開了一間歇腳亭「旗艦店」。

配合旗艦店開幕,除了消費可以抽折價券之外,
更特別的是他們另外促銷歇腳亭新產品--「冷泡茶」,
只要消費就可以1元加購一瓶冷泡茶。



歇腳亭的「冷泡茶」就是一般保特瓶大小,但裡頭卻泡有真正的茶葉。
為了避免消費者喝到茶葉,在瓶口部分還加了一個濾嘴,可說相當貼心。



看到這個新產品時,我的第一個想法是--歇腳亭要搶攻便利商店的保特瓶市場!

隨著健康意識興起,罐裝飲料的茶市場早就已經佔有一席之地,
現在進到台灣的便利商店裡頭,可以看到滿滿的紅茶綠茶烏龍茶油切冷泡...各式各樣。
除了便利商店之外,外帶式飲料也開始融入烏龍茶、青茶...等多種茶類,
但畢竟外帶式飲料與便利商店的飲料,是有競爭關係的,
而當7-11都可以賣起City Cafe時,
歇腳亭當然也將腦筋動到便利商店會販賣的東西。

而我個人對於這個新產品還頗有好感,且也認為是會有市場的一項產品。
一來,當保特瓶中還保有原本的茶葉,很難不去認為它絕對是新鮮的茶。
(光是新鮮這個賣點,恐怕就打死便利商店中的一堆保特瓶。)
二來,不須等待現場人員調製飲料,拿了就走。
第三,誰說買保特瓶就一定要去便利商店,歇腳亭給你多重選擇。

只是,當我開心的在本所助教面前喝著這罐茶時,
助教可是很直接地嚇唬我......
「茶葉上面有很多農藥唷!」「而且誰知道它茶葉有沒有洗」
囧囧囧囧囧 所以我喝進了一罐農藥嗎?

話說回來,作為一個「老外」本來就吃進了一堆不知道有沒有洗乾淨的東西。>.<
如果真要為了健康,其實飲料還是少喝為妙,喝白開水最健康了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