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裡面沒有什麼妖怪啊鬼神啊,
但我覺得整個氣氛營造的好驚悚好沉重喔。

相較之下靈異孤兒院的氣氛整個被比下去了,
或許是因為其實我最怕的還是"人"而不是"鬼",
就像當我看到什麼活人變成僵屍,或是活人因為感染病變成怪物,會超級害怕。
因為我無法接受那種 一個好端端的人發瘋之類的這種事。

鬼,畢竟還是一個虛幻的東西。
但是當一個人發瘋去攻擊另一個人的時候,那種人吃人互相殘殺之類的事,
才真的是最可怕 最令人心寒的事情。

故事還滿引人入勝的,
一開始是主角(金凱瑞)看到了一本小說,名為"the number 23",
越看越覺得自己就是故事中的人物,
於是開始尋找故事的真相。

所謂the number 23,
就是主角發現世界上很多可怕的事情都跟"23"有關,
例如誰誰誰死於4月19日 數字相加等於23,
(好樣的HBO還選在23:00播出這部電影 是有設計過的嗎 XD)

然後主角覺得自己的一生都和"23"有關,例如名字的英文字母排序相加是23,
他認為"23"是他的fate,
電影的劇情發展就隨著主角看著那本"the number 23",
書中的主角發生了一件又一件可怕的事 讓金凱瑞越來越害怕,
害怕自己會陷入書中的23魔咒,發了狂似的開始尋找真相、尋找那本書的作者。

整部電影的氣氛與色調都呈現復古與陰沉的感覺,
復古感或許是配合小說劇情,因為小說劇情疑似是主角過去發生的事情,
營造一種記憶、尋找過去的感覺。

因為裡頭還牽扯到殺人事件,同時描述到一些自殺的事情,
所以整個氣氛非常沉重、讓人看得非常消極難過。

結局我自己是覺得滿驚人的,
那種驚人不是真的來自於真相被揭開的驚人,
而是當一邊看電影一邊把自己投射到主角時,
那種必須面對自己已經遺忘的過去、
揭穿自己人生的真相、面對自己過去人生的錯誤,
真的是好可怕。

最後電影結束時,
僅以黑色背景打上了一行擷取自民數記32章23行(?)
 "Be sure your sin will find you out"
整個呼應這部電影。

唉呀呀真的好可怕,
我為什麼要一個人在23:00看這部電影呢哭哭。


題外話,
哈哈我發現我的po文時間 May 11 01:02:09
11+1+2+9=23  唉呀呀好可怕喔(抖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