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一月的時候,為了探望我家籤運不太行的阿兵,
千里迢迢跑到了馬祖,那個通常除了眷探以外很少觀光客的外島。

一月正好是馬祖東北季風最強勁的時候,整個馬祖群島氣溫大約只有攝氏5到10度,
所以那個
時節的馬祖不太適合觀光,不過為了要去探望國軍弟兄,
就算是那遙遠又渺小的「亮島」,我想都會有女朋友為愛勇闖天涯。

 

不過馬祖實在是個風光明媚的好地方,雖然荒涼,卻非常有離島風味。
如果喜歡七美那種小島幽靜與清新的人,很適合去馬祖一遊。


簡單說明一下馬祖群島的涵蓋範圍:

  最大島--南竿(我家阿兵所在處),也是縣政府所在處,人口最多、最繁榮。
  第二大島--北竿,最著名的景點為「芹壁村」,以靠海的閩東建築聞名,
            除了北竿島以外,附近還有其他小島如高登、大坵、小坵、亮島等。


除了上述的南竿鄉與北竿鄉以外,馬祖還有另外兩鄉,分別為東引鄉與莒光鄉。
東引鄉是全台灣最北的島嶼,而莒光鄉則位於馬祖群島最南端。
由於交通不便、必須搭船才能到達莒光鄉與東引鄉,
因此也是台灣難得尚未受觀光商業「污染」的純樸離島。


馬祖主要參觀的景點以人文、戰地為主,自然風景的觀光景點尚未規劃完成,
但馬祖不需要特別的觀光景點,在各個角落就都能看見漂亮的風景,
到處都能看見海景、聽見海浪聲,看著夕陽落海也是每日必備行程,相當愜意。


在我家阿兵在役期間我就去了南竿、北竿、和東莒,
近期來整理一下照片與相關景點,做一個旅遊紀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