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星期六,在毫無計畫的情況下衝去了宜蘭,
完全衝著一句「口試完當然一定要離開台北一下」

從好幾個禮拜前,當被論文壓得喘不過氣的時候,
就一直忍耐忍耐,想說只要等到這一天就一定要出去透透氣。


圖片來源:Ashley Lin的相片

星期六早上和凜U懶約了去學校游泳,吃飽飯後我們坐在Starbucks聊了好久。
就在這個時候,凜U懶被一通電話call去宜蘭。
凜U懶說「宜蘭有一個好棒的游泳池喔」,
身上正好背著泳衣的我,二話不說決定帶著當時的行囊直接出發。

搭上晚上9點40的首都客運,到宜蘭的時候已經快要11點了,
先去逛一逛宜蘭夜市(而且我驚訝地發現對面就是當初去過的香雞城!),
大家買了豆花回去當宵夜,接著就回到這幾天借宿的地方,強哥家。

隔天起了大早,先讓強哥爸爸開到他釣魚的地方,(強哥爸爸超年輕的啦!)
然後接著我們把車開走,前往武荖坑。

1
    武荖坑


武荖坑正在舉辦蘭雨節,也就是今年開始取代童玩節的大型活動。

武荖坑因為範圍很廣,有山也有小溪,所以可以舉辦的活動跟遊戲也比較豐富。
光是一條溪水,就讓很多人在裡頭玩得不亦樂乎。


圖片來源:Ashley Lin的相片

先特別感謝一下本日攝影師強哥先生,
為了幫我們拍照以及保護他的相機,所以都不能下水玩耍,真的很可憐。

武荖坑的小溪為了迎接蘭雨節,看的出來有整理過,讓整條溪水更適合安全玩耍。
也裝了一些人工的東西,像是水中的木椅,以及一些噴水的裝飾。
此外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颱風剛過的原因,所以溪水還算水滿多也滿急的,
而且溪水中有一些比較尖銳的小石頭,光腳下去走路,腳底還滿辛苦的。

我們除了泡在溪水裡以外,也去玩了類似小型的泛舟的東西,叫做「甜甜圈」。
這個遊戲因為大家都會全身濕掉,
所以東西都放在岸上由工作人員保管,就沒有辦法拍照了。
我和凜U懶一起坐在一個8字型游泳圈上,被溪流往下衝,
雖然我覺得水流可以再更急一點會更好玩,不過我們兩個傻子仍然瘋狂尖叫。

2
    羅東夜市


離開武荖坑我們在大白天跑去羅東夜市吃冰雪(?)牛排和雪花冰。
羅東夜市正好遇上拜拜,所以店家前都搭了棚子、擺了紅桌子,不過幸好我們要吃的店有開門。
冰雪牛排生意超好,即使已經是下午兩三點依舊客人滿座。
據說賣點在於他們的雪花冰。牛排與雪花冰的結合,確實是第一次看到!
重點是~~ 他們的雪花冰超級便宜! 一大碗最便宜才45元!
45元的雪花冰吶!在台北哪裡可以吃的到?(如果有的話請tell me好嗎!)

3
   不知位於何處的透心涼游泳池


吃飽之後雖然三個人都很想睡覺,依然繼續前往傳說中很優的游泳池。

不得不誇獎那個游泳池真的不是普通的優,
唯一的缺點竟然是因為那天然的山泉水實在太透心涼。


是天然的山泉水喔!整個游泳池的水都是天然的山泉水!
你能相信嗎!為什麼宜蘭人可以這麼開心我真的是很羨慕ㄟ!
第一次有一個游泳池游完之後可以讓我完全不想洗澡,
而只想讓他自然風乾而且還覺得身體非常乾淨又滑溜!

游泳池裡的水超級清澈,而且完全就是山泉水自然的溫度,所以很涼。
據說當天的水溫只有26度,我在裡頭泡了不管多久,還一直覺得要起雞皮疙瘩。
透心涼的程度害我一直跟凜U懶說我覺得我是Titanic的遇難者。

4
   羅東運動公園


游完泳之後強哥還帶我們去羅東運動公園散步兼拍相親照,
在此不得不再稱讚一次凜U懶當晚拍的照片都非常嫻淑有氣質。


圖片來源:Ashley的相片

紅褲阿婆為什麼要卡在中間啦,真的是很哭哭。

離開羅東運動公園我們先回強哥家休息一下,本來打算當晚11點開車回台北,
結果因為某些因素就在此時我們又臨時決定在宜蘭多睡一晚,
隔天早上我和凜U懶直接搭車回台北進公司上班。(真嗨!)

5
   角烙

後來晚上九點去了一家在羅東的餐廳叫做「角烙」,


圖片來源:Ashley的相片

整個餐廳是一個日式木造建築,庭園裡也擺了很多木桌椅,
晚上可以在戶外喝茶聊天也是非常涼爽又有fu。(不過我們還是坐室內)
不但餐點俗又大碗又好吃(280左右可以吃到撐)、服務生又帥(是重點),
餐廳又開到12點很適合夜貓子,而且竟然還有無線網路,整個是個優。


圖片來源:Ashley的相片


離開角烙我們路過宜蘭運動公園時也下來看了一下星星。
又看到流星又看到幾乎只有一隻的螢火蟲。

然後大家從早上八點起床玩到晚上十二點已經可以說是昏迷了。
於是直接睡了,直到8/5星期一大清早我和凜U懶前往宜蘭行口搭首都之星。


後記:

實在是玩了好久喔又衝動而且竟然又睡了兩個晚上,真的不是普通開心。
首先要感謝強哥(與強哥家人)願意收留我,以及感謝凜U懶願意讓我去當電燈泡。

但我今早要離開時實在相當傷心,
坐在等車的木長凳上望著蘭陽平原那片廣闊的藍天,
真的很喜歡宜蘭這個富有文化特色又美麗的地方。
有好山有好水,有廣闊的藍天和滿天的星星,有綠油油的稻田又有日式建築。
之前去宜蘭的時候把重點放在羅東,所以從來不知道宜蘭市如此美麗。

真喜歡,現在搭首都之星非常方便,以後要常常去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