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部結合了許多知名電影的電影 如:不法之徒
可惜我都沒看過 否則應該更能體會導演想傳達的意義


這部片以1968年法國學運為背景
一名美國學生隻身前往法國 每天都到巴黎電影資料館看電影
後來認識了一對也深深喜愛電影的雙胞胎兄妹

這部電影最令人印象深刻的除了結合知名電影的片段之外
更令人害羞的是劇中有許多全裸鏡頭以及三角關係

雖然有許多大膽的全裸鏡頭 也有自慰和床戲的畫面
但整部片的感覺不會很色情 而感覺導演完全把它當成藝術在呈現
(只是在看的時候還是不禁很害羞且深深覺得不是部適合闔家觀賞的電影)

片中最令人shock的可謂是雙胞胎兄妹之間渾沌曖昧的關係
他們親吻 一起洗澡 全裸睡在同一張床 遊戲的處罰是在對方面前自慰...
每個畫面都感覺是在挑戰閱聽人的道德觀

這對每天膩在一起的雙胞胎兄妹好像永遠長不大
他們永遠都像小時候那樣生活
就像普通兄妹在小時候也會一起洗澡
但他們不但沒有因為成長而變的疏遠
反而產生了微妙的情愫讓彼此更難分難捨
好像彼此隨時都知道對方想要什麼

「【巴黎初體驗】既緊張又放鬆,既真實又夢幻,既性感又孩子氣,
既哀傷又深刻,你可能覺得它說教,但它同時又是開放性的,所有
這一切加起來,就是如假包換的貝托魯奇、最純粹的貝托魯奇!」
─《紐約客》


不過可能是我的腦袋不夠靈光 也可能是我懂的太少吧....
雖然導演試圖將政治與情色做結合
但我不太懂為何要將這樣的情色關係安排在那樣的背景之下
總而言之我是也滿享受於這部片的拍攝手法以及畫面結構
雖然看得我頻頻冒汗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i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